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普通瓦肯

找不到舰长的可怜瓦肯。

【AOS/Spirk】半血瓦肯观察报告 (一发完)

cicero:

众所周知,企业号指挥官Spock是一名瓦肯-地球混血。


与外星种族通婚对于瓦肯人而言非常罕见,这使得他成为了一个珍贵样本。


大众通常认为混血种与纯血种相比具有独特的优势,比如能够兼顾源品种的优点。他们陷入了误区。此种优势实质上来源于自然界或科研工作者对品种的反复筛选,有更多的混血种是失败的产品。


鉴于企业号大副不可能是基因筛选的产物,因此,他是否是个成功的混血品种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议题。




写下这段文字的人感到一阵报复的快意。他怀着阴暗的心思继续写道——




根据我在企业号上的长期观察,Spock指挥官表现出了许多令人担忧的特质。


他自称是完全理智、符合逻辑的瓦肯人,然而企业号的舰桥成员都见证过他的失控。无需否认,瓦肯人一向是情感激烈的种族,他们只是在数千年的进化中学会了压抑,或者说掩藏他们的感情。Spock指挥官身为半地球混血,显然不如他的同胞那么克制。考虑到他三倍于地球人的破坏力,这使得他成为了一个火辣危险的存在。


看看他的眼睛,那不是一双瓦肯人的眼睛,那里涌动着傲慢、不屑、怒火和欲望。他是一个不合格的瓦肯人,他是一个异端!


如果上述言论过于主观,那么下列事实应当引起所有地球生物学家的警惕:


1.身为一个半血瓦肯,他的外表与瓦肯人相似度极高。他的耳朵甚至比纯血瓦肯人还尖。他的血液、内脏器官以及激素水平等等都与纯血瓦肯人趋于一致。


2.身为一个半血瓦肯,他在心灵感应能力上的表现丝毫不逊他的纯血同族。甚至在感应敏锐度上超越瓦肯平均水平42.64%。


3.身为一个半血瓦肯,他完美继承了瓦肯人的三倍力,智商表现也比普通瓦肯人更为出色。


上述情况没有引起地球人足够的警觉,这非常危险!Spock指挥官身上体现出的种种特征表明在瓦肯-地球混血的情况下,瓦肯基因具有极大优势。瓦肯基因在主要性状上占据了显性表达,而地球基因被隐藏其下。


有许多头脑发热的地球人被Sarek大使与Amanda女士的传奇爱情故事所打动蒙骗,将择偶范围扩展到了瓦肯星球。企业号Kirk舰长与Spock指挥官的不正当关系更加剧了这一歪风邪气。长此以往,地球上将充斥长着尖耳朵、满嘴不合逻辑的所谓‘人类后代’。这将是奇妙屈辱的景象。


为了保证地球基因的纯洁,必须抵制这种邪恶的跨种族交配。


不过话说回来,猎户座女孩的确非常可爱。安多利人也不错,如果克林贡有朝一日能与联邦达成和平协议,也不是不能……扯远了。


总之,瓦肯人就是不予考虑。特别是企业号指挥官Spock,绝对应排除在择偶名单之外。




他抓了抓屁股,绞尽脑汁想Spock的坏话——




必须承认,Spock指挥官身上也体现出了部分混种优势。这些优势都是无关紧要的。为了本报告的公正性,我简单罗列其下:


1.他的身体同时拥有地球人与瓦肯人的敏感点。包括手指、嘴唇、耳尖、锁骨等等。这为他的伴侣玩弄他的身体提供了许多便利和乐趣。一个毫无用处的优势。


2.尽管他不肯承认,事实上他和地球人相处得比瓦肯人更好。除去和他有不正当关系的Kirk舰长,在企业号的五年计划中他与McCoy医生、Uhura通讯官、Scott轮机长、Chekov领航员等人建立起了友谊。他与母亲的关系也比父亲更为亲密。因此半血瓦肯可能比纯血瓦肯人更善于和地球人打交道。如果这类跨种族的婚姻和繁衍关系推而广之,可能使得地球和瓦肯的盟友关系更为牢固。这显然是非常有战略价值无足轻重的。


除此以外,他能比纯血同胞更好地理解地球文化;他已学习部分地球外交辞令;通过掌握地球人的诡辩技术,他已懂得如何避免逻辑怪因悖论产生的宕机问题。


再次强调,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优势。




写到这里,有个修长的身影站到了他背后——




"别突然蹿出来吓我!"他扭头抱怨道。


Spock还是正经得和在舰桥上执勤一样:"身为你的伴侣,我有权利进入你的房间。为我的出现感到惊讶是不——"


"不合逻辑!"他翻了个白眼,"你想继续吵架吗,指挥官?你今天说了我多少次不合逻辑了?"


"我只是陈述事实。"


"哈,事实!告诉你,我也是会做那些你喜欢的科学研究的,看!"


他把PADD里快写完的报告递给了Spock。Spock飞速浏览了一遍文字。


Spock坦言道:"这很难称为科学报告。没有数据支撑,样本量不足,更严重的是充斥着主观判断。"


"你难道想否认?"他斜眼。


Spock叹息:"你想将这份报告发表在哪里?任何一本科学杂志都不会采信你的观点,即使发表在星舰论坛上,这种水平的报告也会招致许多批评。"


他努了努嘴:"相信Bones办公室的显示屏是个不错的展示地点。"


"……"


他惊讶了:"你居然不反对?"


Spock承认说:"这个行为不合逻辑。但我预测到医生的反应会相当……具有娱乐性。"


他坏笑道:"我就知道你和不合逻辑的地球人在一起的时间太长,学坏了。"


Spock装模作样清了清喉咙:"然而此份报告中有一些有趣的观点,我想与你探讨。"


"哦?比如?"


"你是否认为我的眼睛是一项具有吸引力的特质?"


"你哪里看出来的?我明明说它们很不瓦肯!"


"看来答案是肯定的。那么,我同时具有拥有地球人和瓦肯人的敏感点,这使你兴致盎然?"


"呃……"他避开了Spock的目光,开始计划逃跑。


"另外,你是否在性事中享受我超越地球人的力量?甚至享受瓦肯人的占有欲?"


"Spock,我真的觉得地球人和瓦肯人交配是个坏主意……"


"Jim。"企业号指挥官抓住了他的舰长,"如果你不愿给出答案,那么我只好自行验证。"


"不,等等。"Jim似乎又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,"我报告还没写完。我突然想起来今晚要加班,我还欠着Bones的体检……"


Spock不顾他的意愿将他压倒在床上。


"听我说!我真的讨厌瓦肯人!"Jim垂死挣扎道。


"Jim……你知道我有心灵感应能力的吧。现在你的愉悦度超越正常水平137.1%。"


"这就是为什么我讨厌瓦肯人!"


于是Spock决定不再和他废话。




-END-




一个突发的,死蠢死蠢的摸鱼短篇。幼稚鬼小舰长,不要在意。


说起来,TOS的真男神是Pike将军啊。那逆天的智商,冷静果敢的作风,完美的身材和颜值,和夏大球一比简直~(对不起老舰长,我还是爱你的。)


但是将军的结局……有时候真想穿越时空给TOS编剧寄一盒刀片。

评论

热度(23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